枸杞泡沫

💫学生
😴佛系&养生&躺平种子选手
🙆分享在校所见所闻和心得感悟

书摘/时间规划|《起床后的黄金1小时》摘录(一)


📖池田千惠女士提出的“神奇的四象限法则”

📖看到这里的时候,我突然想到包括自己在内的很多大一新生。刚进入大学的我们逃离高中苦累的学习牢笼,进入大学这个看似轻松的地方。然而,很多莫名其妙的讲座、各种社团组织的团建、会议、活动占据了我们的大部分时间,不少人参加这些活动,觉得每天时间安排的满满的,便觉得自己的大学过的丰富多彩,充实十足。不过,作为学生,我们的主业仍然是学习,副业占据了主业的大部分时间,岂不是捡了西瓜丢了芝麻?该如何处理学习和课余活动的关系,需要我们做好个人事业决策,而养成决策习惯就要求我们做好个人时间规划。每天早起一小时,用“四象限法则”来做好to-do list并分类,或许就可以逐渐解决我们的疑惑。

📖另外,“播种”,也就是那些重要但暂时不紧急的任务,它们极易被人忽视,所以我们要抽出每日固定时间去完成它们。

😘共勉~

评论

热度(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